设定目标和关键结果

目标和关键结果(OKR)是一个协作的、长期的、目标设定框架,团队使用它来围绕一组可测量的目标进行协调和参与,这些目标可以在分配的时间跨度内进行跟踪。

最重要的是,okr是一个帮助企业设定目标的框架。他们必须能够衡量成就,这样企业就可以设定雄心勃勃的目标,并专注于在一段时间内实现他们的结果,以便在快节奏、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保持正轨。

这意味着团队应该使用精确的指标来跟踪目标是否已经实现:每个目标可以有3到5个关键的、具体的、可量化的结果。一旦建立了okr,它们的得分通常在0到1.0或0到100%之间。

未达到目标的分数将低于0.3或30%,0.3至0.7或30%至70%将被视为进步,但仍低于目标。1.0或100%表示目标已经达到,目标已经实现,但任何高于0.7或70%的值都可以被视为成功。将所有kr的平均分计算为该特定目标的总分。

不要与okr混淆,关键绩效指标(kpi)在业务方面不那么以目标为导向,而更多地以成功为导向,报告员工在工作场所的积极成果。

设定雄心勃勃的okr(通常在3-5个目标左右),这些okr与企业的计划和目标一致,是可量化的,有时间限制的,并且可以客观评分。在指定的时间内检查进度,避免模糊和漂移,并确保清晰和问责。大公司的okr目标不超过5个,小公司或团队的okr目标应该是3个。

okr还可以在出现超出项目范围的问题时提供帮助。它们可以用来帮助决定是否增加、优先考虑或忽略。

重要的是要记住okr不是要完成的任务列表,它们是灵活的工具,可以适应业务的流动优先级。然而,建立容易实现的okr会降低它们的价值。具有挑战性的okr并非已成定局,它更有可能反映出实现业务目标所需的适当挑战,并保持对优先事项的关注。

对每一组okr的评估是关键。它们是否可以被衡量,是否妥协,是否保持在轨道上,是否已经实现,或者可以更有野心,应该在下一次对业务战略和伴随的okr的审查中告知它们的应用。

虽然轻松、容易实现的目标缺乏雄心和挑战,而且令人不舒服但雄心勃勃的目标更有目的性和价值,但重要的是要记住okr是一个框架,一个协作的团队工具,而不是一种监控个人表现以指导职业前景的消极方法。

项目
Baidu
map